四個月

三個月是一年的四分之一;
四個月就變成了三分之一。

是的,我在澳洲已經度過了三分之一的時光,
狠狠地告別了剛來這裡的青澀還有愚蠢(?
正準備告別來澳洲的第一份工作,正準備移動前往下一個地方,
也在這個月買了車,生活開始完全是生活,不再是陌生更不再是嘗鮮,
也體悟到,旅行,才正準備要開始。


家裡變成了聯合國,
有法國人、義大利人、日本人、香港人還有台灣人,
從很多係小的生活習慣就可以看得出來每個國家的差別,
老外的熱情奔放,日本的優良生活習慣、香港人的強勢、台灣人的憨厚,
往正向的那一面來看,跟這些背包客混在一起其實真的很快樂,
看到的很多,或許一起在草莓園共患難吧!那情感更是不可言喻。


BUT

有正面就會有反面,
第四個月我想寫下來的,
是台灣人的小氣、台灣人的不成熟、跟台灣人的勾心鬥角。

工作這幾個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韓國人了,
每個人都是用生命在工作,不管好招壞招,在計件的採草莓工作裡面,
他們就是不想輸,拼命的採,幾乎每個韓國人都在一定的水準之上。
除此之外,下了班其實他們真的很好相處,
豪邁的喝酒吃肉、豪邁的大笑。
再來是日本人,就如同日本人給人的印象一樣,即使是工作也要很有型,
綁個頭巾也好、戴個帽子也罷,濃濃的日本氣息,
不管男生女生就是一整個有禮貌有教養,生活在一起更是可以感受到他們得規矩。
歐洲美洲這些老外的想法很簡單,直線思考,不知道就問WHY,
他們會用他們的方式跟你解釋,享受當下是他們的習慣,
其實他們很聰明但是完全不愛智慧型產品,
跟他們做朋友也很簡單,就是直接告訴他們,不需要拐彎抹角。

要跟台灣人做朋友,要搞的事情可多了,
台灣人在澳洲真的多如牛毛,於是小圈圈也非常的多,
對於「來很久的」、「剛來的」、「老包」、「菜包」的區隔很多,
工作的抱怨也多,或許其他國家的人也會抱怨,又剛好我聽的懂中文,
所以才會有這種感受,但小圈圈的勾心鬥角、閒言閒語真的讓我覺得很累,
發現30歲才走出來也不是壞事,對於各種小屁孩才會去煩惱的事情,
我是一概都不放在心上,完全的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,運用自己的時間,
享受自己的時光,享受運動、享受衝浪、享受陽光。

不想寫太多負面的東西,感覺好像我也在抱怨,
只是看到的很多,難怪網路上一堆文章都寫著類似的事情,
有台灣人的地方就會有________。  (填充題)

答案可能不再是「溫暖」。

但我會繼續做的我自己,同頻率的人自然會靠過來,
不分國籍、不分膚色,只用真誠。
下個月的目標是:   我   要   刺   青   !